close

  每經記者 邊萬莉    每經編輯 姚祥雲    

  又一批支付機構收到央行罰單,支付行業嚴監管態勢依然在持續。

  近日,央行南寧中心支行、央行營業管理部(北京)、央行成都分行公佈了對7家支付機構的處罰單,罰款金額從1萬元到19萬元不等。這7家公司被處罰大多是因為違反了銀行卡收單業務規定和《非金融機構支付服務管理辦法》相關規定。

台中缺錢

  值得一提的是,7家被處罰的支付公司中,現代金融控股(成都)有限公司(以下簡稱現代金控)今年已經分別被人民銀行合肥中心支行、鄭州中心支行、南昌中心支行、蘭州中心支行處罰,加上此次處罰,累計已經5次受罰。蘇寧金融研究院互聯網金融中心主任薛洪言向《每日經濟新聞》記者表示,第三方支付領域主要的監管規則都已經落地,行業監管已經趨於常態化。

  本批處罰金額最高為19萬

  8月15日,央行營業管理部(北京)公佈了對北京廣聚福支付有限公司(以下簡稱廣聚福)的處罰單。廣聚福因違反《支付機構預付卡業務管理辦法》的相關規定,被罰1萬元。

  最新公佈的領取央行罰單的支付機構還有北海石基信息技術有限公司(以下簡稱北海石基)、成都摩寶網路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簡稱摩寶支付)、現代金控、北京雅酷時空信息交換技術有限公司(以下簡稱雅酷時空)、資和信電子支付有限公司(以下簡稱資和信)、北京繁星山谷信息技術有限公司(以下簡稱繁星山谷)。

  其中,雅酷時空、資和信、繁星山谷被分別罰款2萬元、1萬元、7萬元,違法行為類型主要是違反《非金融機構支付服務管理辦法》的相關規定。相比之下,成都分行的罰款金額較高。台中缺錢其中,摩寶支付因違反網路支付業務和銀行卡收單業務相關規定,被處以13萬元的罰款;現代金控因違反銀行卡收單業務相關規定,被罰款9萬元。

  北海石基因台中缺錢違反非金融機構支付服務管理、銀行卡收單業務和網路支付業務相關法律制度規定,被給予警告和罰款19萬元,是本批次中處罰金額最高的公司。據央行資料顯示,北海石基於2014年7月10日獲得支付業務許可證,有效期至2019年7月9日,其許可業務類型為互聯網支付。

  薛洪言告訴《每日經濟新聞》記者,支付作為金融行業甚至整個經濟活動的基礎設施,經濟金融活動的各種風險都有可能通過支付環節顯現出來,並集中在反洗錢、收單商戶管理、備付金管理、無證經營等方面出現問題。支付領域的問題不斷在客觀上造成了支付領域罰單不斷的表象。

  他還表示,支付機構有規不依,市場競爭壓力和生存壓力也是重要的原因。支付屬於微利經營行業,且市場份額高度集中,一些大中型支付機構通過多元化增值業務實現盈利,也有不少機構鋌而走險,通過違規經營獲取利潤。台中缺錢

  現代金控被罰9萬元

  這次被處罰的7家支付機構中,現代金控已是今年第五次收到央行罰單。此次央行成都分行公佈的罰單顯示,現代金控因違反銀行卡收單業務相關規定,被處以9萬元的罰款。

  2018年7月18日,現代金控甘肅分公司因違反《銀行卡收單管理辦法》、《非金融機構支付服務管理辦法》等相關規定,被央行蘭州中心支行責令限期整改,給予警告,並處以3萬元罰款;2018年7月6日,現代金控安徽分公司因違反銀行卡收單業務相關法律制度規定,被央行合肥中心支行責令限期改正,給予警告,並處9萬元罰款;2018年6月28日,現代金控河南分公司因違反《銀行卡收單管理業務管理辦法》、《非金融機構支付服務管理辦法》等相關規定,被央行鄭州中心支行處以3萬元罰款;2018年5月9日,現代金控江西分公司因違反《非金融機構支付服務管理辦法》、《銀行卡收單管理業務管理辦法》被央行南昌中心支行罰款1萬元,並限期改正。不難看出,現代金控連續吃罰單的主要原因是違反銀行卡收單業務相關規定。

  公開資料顯示,現代金控成立於2010年,法定代表人廖曉露。2011年12月22日,現代金控首次獲得支付業務許可證,當時所允許的業務類型是互聯網支付、銀行卡收單;並在去年6月順利續展,有效期延至2021年12月21日。目前,現代金控的許可業務類型主要是互聯網支付(全國)、銀行卡收單(除吉林省、青島市以外地區)。



文章來自: http://news.sina.com.tw/article/20180816/27860178.html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台中缺錢
    全站熱搜

    uoel8warref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